close

昨晚一通深夜的電話,聽見了好久沒有聽到的聲音。

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的聊天了?我想一直都是我在逃避跟你有任何的交集。這一個月來我過得很努力,努力適應新的習慣。但是之前面對你的關心問我最近如何,我也只是很簡單的說:「最近很好阿!」不想說也不願意讓你知道我的近況。我好或不好,又如何?

從14號開始,就半自願半被迫的放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假。這個假期原本是應該延伸到月底的,我卻已經開始想念行程滿檔的生活。我需要忙碌來讓自己的腦袋閒不下來。預計23號我就要get back to work~這幾天,我每天放縱自己晚睡晚起,然後沒事就出門去到處逛逛,過著超級懶散的生活。其實事情從發生到現在,也已經經過了將近一個月。該釋懷的也釋懷了,該忘記的也忘記了。只剩下很淡很淡的回憶加上存在硬碟裡滿滿的照片。不刻意去看也不會觸景傷情,從此就會被塵封起來,回憶變成一個個的檔名,不點進去也不知道究竟裡頭有甚麼。放在皮夾內的照片也被千霈沒收了,等到哪天我想都想不起來後才有讓他們回到我身邊的意義。唯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分開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殘忍的究竟是我們還是時間?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好好的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以及重新為未來做打算。我需要一個改變,讓我自己更好的改變。

只是,我沒有想過竟然因為這樣,我們又重新開始聯絡。曾經深深愛著的人埋怨我的不體貼,而在你眼中我卻是最無法取代的那一個。

其實我很感激讓我傷心難過的那個人。如果不是他,我大概永遠都沒有機會真正有幸親身去體會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回想當初是甚麼讓我可以從很捨不得到即使很痛還是就這樣乾淨的放手,「感覺淡了!」正中本小姐的地雷,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即使哭著手抖著也直接把所有電話,簡訊,email通通刪光光。當雙方還有感情時,要怎麼犧牲付出努力我都可以。可是一旦「感覺淡了」,所有的努力都沒有任何的意義。雖然一切發生得讓人措手不及,但是事後想想才真正了解:愛要給懂得的人才能真正呈現他的價值;體貼要給了解的人才有真正的意義;就算要改變,也要身邊的人有願意一起往前走的決心。現在回過頭想想過去自己曾經傷過誰,或被誰傷害過,那些一切一切都變的離我很遙遠,不用去想也不需要去在意了。我開始喜歡沒有簡訊不用擔心未接來電的生活。以前手機不在身邊就會提心吊膽,不定時的check有沒有miss掉簡訊或是電話。人是習慣的動物。一開始的不習慣,漸漸的也就習慣了。而且還會開始愛上新的習慣。去哪裡不用報備,做甚麼不用解釋,不用為另一個人擔心的感覺真好。

 

給那個在北國的王子:I remember your number. It's hard to forget what I have remembered. I am so sorry for what I have done to you. Knowing you still care about me makes me feel happy but guilty. Time flies, I have changed, so do you. Nevertheless,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that the guy doesn't know what he gave up. I know I am a nice girl and good enough to deserve a better man. Next time I will be very careful and save the best of me for the right person.

 

失去了才知道原來我擁有這麼多。在我慌亂的時候,有馬麻陪我找尋指引;在我傻氣的時候,有千霈罵醒我陪我聊天陪我喝酒;在我唉聲嘆氣的時候,有葵理性的分析我們該學到甚麼;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有Michael從Boston打長途電話給我打氣;在我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的時候,有吉米天天陪我玩接龍;在我覺得沒有人愛的時候,有北國的王子告訴我在他眼中我是沒有辦法被取代的人。

以前每天忙妮芙露,買了小說擺在床邊一直都看不完。因為多了這個突然的假期,我終於有機會把暮光之城twilight的eclipse嗑完。把房間重新整理一遍,擺上新的相框,換了新的日曆。Tomorrow is always another day~ Thank you for being so cruel to me. Maybe, maybe someday we still can be friends.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